等退休bot

人生志愿:无痛入土

实习杂记1

2021.3.24

刘老师作为我的指导老师和初中老师真的很厉害,是很典型的优秀教师,人也很好很活泼,只不过是我永远成为不了的样子。


我的存在与观点蛮分裂的,既不能理解成年人的冷漠和事不关己,也不能get到孩子们莫名其妙的笑点以及毫无来由的躁动。

有时候我会跟老师共情,想着,都初三了,怎么还这么浮躁这么放飞自我,仿佛即将要中考的不是你们而是我们。但有时候我又能跟这群小屁孩产生共鸣,想,哦,也是,我初三和高三的时候比他们更无心学习😅


现在带的班里有一个女孩子和初中的我很像,学习很好,但不是最好的。课下整个人都很快乐,举止看起来甚至有些不可一世的狂妄,很像初中时怼天怼地自由奔放的我。我那个时候因为看了不少奇奇怪怪的动画片,中二达到了顶峰,甚至觉得自己能拯救世界,但是老师一来马上变成最乖的优等生。这个小姑娘也是,在老师面前软软的乖乖的很可爱,老师不在的时候就是大姐头,还皮的很(都是她的损友们告诉我的哈哈哈哈


现在这些学生们成天和我打打闹闹瞎开玩笑,有那种洗过手把水往我眼睛上甩的小坏蛋;有那种跑到办公室来拽着我的衣服装哭说老师求求你了我实在是背不下来了的小可怜;还有那种晚自习前从食堂给我和刘老师一人带了三块玉米块子的小憨憨。

我会想到我的学生时期,和老师的最近的交集就只到作为课代表能够相对随意的进出老师办公室而已。因为我从小就怕老师,或者与其说是怕,更多是一种敬畏吧,小的时候是不敢接近,后来长大了又觉得这种人际关系是暂时的因此是没有用处的,于是依旧不愿意主动和老师建立更为良好的关系。但其实我很羡慕那些能和老师打成一片的学生,我知道自己做不到,而且实际上并不想自己亲身体验,于是我只是远远的羡慕着,以至于后来学了师范,我以此类推的认为自己当了老师之后也不会和学生建立这样的关系。

所以现在这个局面我还挺惊喜的,不过实际上我还是被动的那一方罢了,这群活泼的小孩主动跑向我,我觉得拒绝友好的接近是一种会伤人心的行为,于是我会尽量对他们的好意表现出欣喜的样子,当然大多数时候我是真的很开心他们愿意找我聊天问问题的。


但我很害怕懂得很多的学生,也很害怕能言善辩甚至是善于诡辩的学生,我想起我初中时偶尔当过这样的“恶魔”,我老师脸上吃屎一般的表情我至今想起来还会觉得很搞笑,但我自己并不想吃这样的瘪,于是生出一股愧疚之情来。


其实我从小到大的表达欲都很旺盛,并且随着我喜欢的东西不断增多,看到的学到的听到的知识不断积累,这种欲望在不断增长,可是表达这项行为频率却在不断下降,以至于到了现在我时常走神时脑子里就自己开起了辩论赛或者放起了电视剧或者写起了同人文,又时常在周围没什么人的环境下开始自言自语自问自答。

但是现在我每天都不得不大声讲话,然后我突然发现原来人真的时间长不讲话的话,突然需要讲话的时候,张开嘴是真的很难一下子发出自己想要的声音的。就像之前疫情期间在家蹲了很久很久,后来再出门,一下子看到很多人迎面朝我走来,我整个人都十分不知所措,是很相似的情况。


前几天开教研会,书记疯狂的给老师们强调,要多读书,要多积累课外知识。没错啦,我从高中开始就一直告诉自己,要多读书,尤其是将来当老师的话,我自己也想,我也必须读更多的书。但是到现在为止我其实一直都,没有时间,除非我放弃打游戏,或者放弃打游戏以外的生活,这答案是很明显的,所以我想,我对于读书的先决目标是,等自己主动放下游戏这项事业😂

评论